一只滕

我写的故事是真,他们的爱意是假。

[谭小飞x侯小杰]纨绔(3)

[3](已修改)

侯小杰刚来到谭小飞家的两周日子过得还算舒坦,白天要么在四九城到处转转顺便给他那还在释放甲醛气味儿新住处归置点家具摆设,要么就被谭小飞带去他那改车的大仓库里围观。他自认是个脾气好也好相处的主,至少和一个原产地一个出场年份的谭小飞比起来简直不是亲和了一点半点,谭小飞都能混得如鱼得水的圈子没道理他侯小杰相处不来。

和阿彪那一群人熟悉了以后侯小杰偶尔也跟着车队上环跑两圈,只是晚上十点以后的活动一律是能躲就躲的。起初是没人乐意放他走的,热情好客也好刻意刁难也罢可谭小飞都开口说放人回去睡觉了也就没人留他了,阿彪就这事儿老是嘲笑他是没断奶的小屁孩还有门禁不成。侯小杰这人一直就是一吐槽体质,之前是没有谭小飞的场合那些弹幕经常不过脑就往外蹦,现在和谭小飞住在一起了接触了这人风平浪静的生活日常多了渐渐没了警惕性也敢当着面吐他槽了。

于是侯小杰再次强调今晚也要早早回家睡觉后委委屈屈地问阿彪,说到没断奶难道不该是现在正叼着奶盒的小飞么?

阿彪觉得有道理,大着嗓门站在楼下冲二楼栏杆边的谭小飞喊:“诶你说你俩这发小,一个喝奶一个早睡的。正好小杰嫌弃那名字难听,你俩也别几环几少了,组个组合叫baby得了。”

侯小杰跟着一屋子的人哈哈哈地笑得开心,一抬眼正对上谭小飞的眼神,他很努力地绷了一下还是没憋住笑得更厉害了。

被柴犬嘲笑了的谭小飞并没有多认真地骂了句阿彪傻逼。

侯小杰和谭小飞“同居”的第三周,一直照顾着谭小飞起居顺带着也照顾了侯小杰俩星期的保姆阿姨突然告假说是家里老父亲病危,一秒不能耽搁地要往老家赶。谭小飞自然是不会在这种事情上为难人,还往阿姨的工资卡上多打了个几万块钱嘱咐对方有需要帮忙的地方跟他讲。柴犬杰笑他平常面无表情地居然这么有人情味儿,一个大写的反差萌。

谭小飞用眼神刀了他一眼问,我是那种要通过欺负劳动人民寻找优越感的人么?

柴犬笑着转移话题,那我们现在怎么吃饭呀?

“……”

于是两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少爷没有保姆的生活从逛超市开始。

谭小飞本觉着四年都在外省上大学住宿舍的侯小杰怎么说生活经验也该比自己强点的,比如做个饭拖个地什么的,结果却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儿。侯小杰那无人照顾父母鞭长莫及除了钱什么都没有的大学生活,唯一积攒下来的生活经验值只体现在了吃遍外卖无敌手上面。谭小飞这两年都窝在北京刷sat,大学正正经经也就上了一年多还没住过宿舍,不过传说还是听说过不少的。于是他问侯小杰宿舍轮值日的时候他都怎么半?侯小杰答曰,我一开始也有尝试的,可是后来他们都不让我做了。

“所以在我们要吃一个星期的外卖么?”打扫卫生的保洁找起来快,要再找到个负责烧饭的家政却至少得等个一周。

站在超市的蔬菜区一筹莫展的谭小飞看着眼前突然眼睛一亮耳朵竖起尾巴摇摆明显有话要说的柴犬,没由来地担心他嘴里会吐出个象牙来。

“小飞你女朋友呢?”

说到谭小飞的女朋友,也是那玩车车库里常驻的一员,画风迷醉得侯小杰第一次见差点被吓到。他一是不觉得谭小飞会找固定的女朋友,二是觉得找也不会找这么个类型的吧。可真要问他觉得什么类型的女孩子适合谭小飞,他又说不上来,似乎很难想象谭小飞身边会有能留下来的任何性别的固定伴侣,虽然听说那姑娘和谭小飞确实已经交往了小半年。

“我没告诉她我的住址。”看对方皱了眉头侯小杰也就没追问,回了一个没什么意义的单音节脑子里却已经脑补出了两个ver的豪门恩怨言情巨作。谭小飞看着柴犬傻愣傻愣的表情想想又追加了一句:“侯小杰,我的住址不能告诉别人。”

谭小飞对自己的家庭尤其是父亲非常的不满,但是不可避免的沾染了很多他父亲的生活甚至思维习惯,比如说多疑。官做到他父亲那个份上没人嫉恨是不可能的,听他父亲身边的几十年老友开玩笑说连睡个情妇都绝不约相同的酒店第二次。谭小飞耳闻目染地性子也跟着有些多疑而慢热,每天都活在总有刁民想害朕的定性思维中,他能让侯小杰住进来正是因为俩人知根知底地相处了十年。而女朋友这种不太管得住嘴,好像又迟早会分手的麻烦是绝对不可以让她知道这住处的。

“那我来试试吧?”侯小杰把显示着百度菜谱搜索页面的手机在谭小飞面前晃了晃。

其实谭小飞很想开口说不用勉强,因为他已经联想到了食物中毒甚至厨房爆炸的种种可能性。可是话到了嘴边看着对方认真对照手机挑选食材的表情和跃跃欲试摇晃得仿佛有形的尾巴,他居然有了些谜之感动。

“喂,我想吃咖喱,辣的。”

“你居然还点菜!……我查查看……还蛮简单的耶,就它吧!”两个一身奢侈品光芒的年轻男子挤在一起挑选蔬菜的画面不说有多违和也还是扎眼的。比起专心致志挑菜的侯小杰,谭小飞很快就察觉到了周围各色的目光。他不是不知道身边各个圈子里的很多人都有在养兔爷,也不是没接触过小众性取向的朋友和脑回路格外古怪的个别富家千金,虽然不排斥,但谭小飞也从没想过自己和男人把男人被男人的可能性。

然后他有点没忍住翘了翘嘴角,他以后娶的妻子估计也是跟现在身边的小柴犬差不多的类型吧。最大限度地在性格方面符合自己的喜好,却又是门当户对父母认可的家世,想必也是家务一窍不通要对照着手机各种搜百科照葫芦画瓢的样子……

等回神了侯小杰已经兴致勃勃地要去买速食咖喱块了。他和谭小飞虽然是一个产地却并没有谭小飞那么的能吃辣,这会儿他正试图忽略谭小飞和那句“辣的”手伸向了中微辣的方向。

“你是不是湖南人啊?拿最辣的。”

侯小杰很明显地不服:“你又不负责烧菜……”

言下之意是他做饭他最大口味该是他做主。

谭小飞几乎是冷笑着逗他的柴犬:“侯小杰你一会儿千万别找我打下手,要是把我厨房烧了我就给你买个窜天猴上天。”

话是这么说,谭小飞却没把购物车里的中微辣咖喱换成最辣,而是去隔壁柜拿了罐辣椒粉扔进购物车。

进厨房前谭小飞严肃地拉住侯小杰问他身上有没有穿戴什么特别喜欢再也买不到的限定款,他怕一会儿在厨房里烧了毁了侯小杰会难过。


—这是对人智商和行动能力赤裸裸地歧视!是男人就不能忍!


于是他信誓旦旦道:“我看百度上说切成块下锅煮放咖喱块就行了,应该没什么食物中毒厨房炸裂的机会,轮不到你出手的。”

谭小飞不置评论,抱着手臂靠在门框上看着侯小杰有点手忙脚乱的折腾。他其实对这顿饭并不抱什么希望,他只是欣赏一个同被人嘲做五谷不分的富二代被迫“享受生活”的过程,然后等他的友人做毁了以后过去揉揉他的柴犬毛再叫外卖就行了。

结果大概是侯小杰的感染力太强,谭小飞没一会儿就挽起袖子也掺和了过去,抢救了几次水要沸出来的锅,清了几次侯小杰手下快要无处下刀的切菜板。

咖喱最后出锅的时候还是比较正常的,这一切归功于说明书和第三次信息革命互联网的普及。侯小杰自己尝了一口觉得没有什么奇怪的味道可以入口才抬起闪亮亮的眼睛问谭小飞:“能吃吧?”


—你快夸我!


骄傲得瑟的小表情溢于言表。

谭小飞一边往自己的那份里加辣椒粉一边像一个已婚老男人一样承诺饭后由他来负责尝试洗碗洗锅。


tbc

一个不会写甜不会写生活片断也不会写友达以上的滕阿姨👋👋👋

这个ooc已经可怕到了我并无法遇见的地步(。⬆️⬆️顺手分享一个老阿姨自己画着玩的柴犬杰2333


评论(9)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