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滕

我写的故事是真,他们的爱意是假。

[青秋]《七日间》(1)

[青秋]七日间

说在前面的话: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如有打脸不必相告。

有些故事不码出来觉得对不起自己熬过的夜😊😊😊

启发(bgm)是phatmans after school的“7日间”,没有完全使用歌词梗。男朋友推荐的歌,说适合我开脑洞,为了她我也要开啊!

捋不顺的时间线和设定请自动架空。


[月曜日]

王青推开房门的时候被扑面而来的灰尘气息呛出了一个喷嚏,经年无人使用的门锁金属零件钝得发涩,把门关好再锁上竟比开锁的时候还费些功夫。

“秋实那小混球……是多久没回来过了啊。”

看了看脚下布满灰尘的老旧木地板,王青实在是挑不出个可以下脚的干净地方,索性心一横把行李箱留在门口大步往里屋走,只当脚下鲜花满地,内心期盼着陈秋实这小祖宗离开的时候没有置气把东西乱扔一通。

房间的结构和家具都还是王青所熟悉到不行的模样,他曾一次次地在脑中回忆着他和陈秋实在一起的画面,其中一半以上的背景都是现在他所在的这个地方。说是他们曾经的家也许不够贴切,和陈秋实确定关系之前这里是他们一起度过事业最艰难初期合租的公寓,不具有“家”这样的意义;和陈秋实确定关系后两人都鲜少有时间和机会在这间屋子里和平共处,本该是两人休息放松的最后港湾却更多的时候充当了两人争吵甚至动手的修罗场。王青上一次出现在这里的时候就是以摔门离去收场的,走得时候身后是陈秋实在屋里歇斯底里发脾气砸东西的声音,时过境迁的,虽然灰尘是多了些但好歹没有满地狼藉东倒西歪,看来陈秋实最后还是做了善后工作的。

在电视机柜的老地方找到了电卡和水卡的王青长长地舒了口气,看了看文件夹里票据的充值时间和额度应该是够自己这七天用的了,不然他就只能去睡大街了。

刚拖完第一个房间的地王青就想扔了拖把下楼叫人来开荒保洁,灰尘厚度和腰背的酸痛感都远超他的想象。他和陈秋实家里随说不上大富大贵却也是小少爷般养起来的,打扫屋子这种事儿自然是轮不到他俩头上,即使是蹲在马路牙子上吃盒饭当群演的日子里两人也是省吃俭用地从牙缝里抠出钱两周请一次保洁。就这事儿还被隔壁住着的包亚铭嘲笑了好久……说起来包子也搬走了吧?

两人的关系升了级之后,对周遭的一切都疑神疑鬼起来,保洁阿姨也不敢请了怕透露两人同居的消息给狗仔。所以说后来在这间屋子里的争吵,有多少次导火索不过是两个大男人乱七八糟地找不到东西呢?王青瞪了半天地板最后还是叹了口气挽起了袖子继续大扫除,整个房间里安静得只剩下他蹲地的声音和木质家具地板偶尔发出的吱嘎声,着实是有些瘆人的,幸亏现在天色早,不然就是个活生生的鬼片现场了。

“这三百块钱可真不好挣啊……”说起来现在请保洁是个怎么样的行情价格呢?

王青脑子里想着有的没的往沙发上一靠,往窗外一看才发现天色已经开始发暗了。七天的第一天居然全都花了大半在大扫除上,这个世界真的是24小时制的么?过得也未免太快了些吧。

“明天……就去见他吧。”

tbc

评论(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