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滕

我写的故事是真,他们的爱意是假。

[贺红]泰迪队勇夺两分(终章)

说在前面的话: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如有打脸不必相告。请勿上升原角色。拒谈三观。

出轨出轨出轨。

不伦不伦不伦。

婚外情婚外情婚外情。

有严重ooc。

[6]

北美二月的天气对贺天这种国内南方城市长大的人来说冷得连头皮都在痛,但更冷的是从他那天在影院厕所里听到见一和展正希的对话开始到现在,冷得他连朝自己的手心呼一口热气都做不到。他不知道这几天是怎么过来的,每天都从爱人和友人的交流中寻找着蛛丝马迹。

他坐在车里等车热起来,隔壁车位的见一正隔着玻璃向他比划着似乎是想约他上高速跑一波。莫关山怕冷说是等车热好了再上车,而展正希陪莫关山站在ktv的门口时不时交谈两句,连眼神都没怎么对上过,可是配合那天在影院厕所听到的那句“喜欢”,贺天只觉得那画面刺得他眼睛痛得几乎要溢出眼泪来。

原来莫关山和别人在一起的画面是这样的,也不是非的皱着眉头抿着嘴角,也不是非得说两句话就要挥拳头,只是不是对着他罢了。

“他们问你要不要喝一杯,就在他们酒店后面的那家……”

贺天听不进去,他想问问莫关山刚才展正希和他说什么了?问他过得好不好?问他什么时候能光明正大地和他在一起?劝他早点和他分手?不会的,展正希那么温柔又正直的人不会说这样的话。

可是他又到底说了什么让莫关山眉眼都是温柔的呢?也教教他可以么?

“关关……莫关山,我们聊聊好么。”

贺天看到莫关山皱了下眉,他以为莫关山会一脸不耐地问他有什么可聊的。如果是那样,他就不说了,继续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他和莫关山又会回到表明平静内里早已腐坏流脓的生活里。

但是莫关山只是停顿了那么几秒,然后说好。

已经无处可逃了。


贺天打开家门的那一刻,脑子里突然出现了一年多前莫关山回家和他说分手那一天的画面,两个人歇斯底里又狼狈不堪,屋子里也是一片狼藉。

后来大概是被莫关山一个人收拾好了,等他再回来的时候碎片和残骸已经被清理了个干净,也显得空旷了不少。后来他也零碎碎地往家里又买了些家具装饰,却再没了最初莫关山刚来时两人一起为家里添置物件的感觉,东西不再是以前的东西,现在来看人也从那时开始就不一样了。

而莫关山现在就坐在沙发上,一向沉不住气暴脾气的人今天从车上拿句“好”之后却是一句话都没说,气定神闲的不知在想些什么。

“莫关山,你对我有什么不满说出来,别搞得跟冷暴力似的。”

一个并不高明的尴尬开场白,感觉下一句就要吵起来重蹈覆辙一样,于是贺天赶紧软了软语气加了一句。

“…有什么错我会改的,我们还要一起生活几十年,你不能什么都憋着不说,以后……”

“我对你没有不满,你自己也清楚咱们之间不是这个问题。”

贺天看着莫关山一张一合的嘴,那张熟悉的漂亮的脸,每一个五官甚至是每一个毛孔他都无比的熟悉,此时此刻却又觉得陌生,连带着那个人的声音都陌生得不行。

“贺天,你什么时候说话也开始绕圈子了?”

他从认识莫关山开始就几乎没有见过他那么淡漠的表情,最早的时候他天天去招惹他,那张脸上的表情是鲜活的愤怒、厌恶和不屑。

“你不是也是知道了些什么才突然要跟我谈谈的么?”

后来他们在一起了,那个人对着他时候的表情就丰富多了,害羞的,开心的,又或者是别的。可无论是哪一种,莫关山只要看向他眼睛里就有光。

“直说不就好了?我喜欢上别人了,出轨了。”

贺天当年的求婚过程是在病床上完成的,这件事完全出乎他自己的意料。

他在回家和父亲出柜之前只预测到了自己会被打、会被骂甚至很可能会被软禁,却没想到暴脾气的父亲能把自己打进医院。住院的头两天贺天除了医护人员什么人都没能见到,直到第三天他哥哥贺呈来传达了他们父亲的指示:这辈子别想带着人回家。

言下之意是放养不管了,某种意义上来说也算是默认不插手了。

贺天高兴得跳起来就想去买戒指飞回去和莫关山求婚,他当初只一头热地想向自己证明他对莫关山的坚定和真心,连莫关山会不会原谅他更别提会不会和他结婚都没想过,这会儿只觉得黑心烂肺铁石心肠的贺老头都解决了,再没什么会是解决不了的问题了。

结果还没下床就被贺呈给拦了回去,说是已经通知了见一和他那个小情儿很快就要到了,老实躺着等。

贺天说,那是我爱人。

贺呈一挑眉问,求过婚了?

于是贺天的求婚仓促而毫无准备,原先想象中的红酒西餐订制婚戒什么的,统统没有,有的只是三十平方米一片空白的病房,一点都不帅气的病号服,和一对还是贺呈给买回来的戒指,他甚至不能确定被自己伤到的莫关山是不是已经失望到不会来看他。

但在病房里见到莫关山的时候贺天就松了一口气,那个人风尘仆仆担心得眼圈都是红的。他想无论这个人多么生气自己的行为,却还是担心,还是来了,一切都还有机会,他这个柜没白出,打也没白挨。

贺天就那么坐在病床上抓着莫关山的手说了很多,他这辈子最语无伦次的话都在那间病房里说完了。

最后贺天问莫关山,能不能原谅他和他结婚。

他在紧张到耳鸣的世界里听到自己的心脏跳动了十多下,然后他看到莫关山没有说话只是拿过了他床头的戒指给自己套上了。


“一个人被另一半伤害之后还选择留下是因为,觉得会有补偿。”(注2)

不完美的求婚,出过轨的恋人,没有亲人的祝福,总得来说称得上是强拆人意的婚姻了。但那个时候的莫关山还是喜欢贺天,有多怨有多恨都盖不过还喜欢着的事实,他答应求婚的同时却没能原谅对方,他想着我就看看以后贺天能对我有多好吧。

却没想到自己慢慢喜欢上了别人,那个人和他认识的时间也不算短,陪伴着他度过了很多个孤独而困难的日子却没在那时候产生过什么情愫。现在两人隔着说远不远说近也不近的距离半年都不会有见一面的机会,却是慢慢生出了互相依赖想要在一起的感情。那和他跟贺天的感情不一样,却能更好地填满莫关山多年对人不信任和渴望家庭完整温暖的空缺。

那些东西不是贺天给不了莫关山,而是莫关山无法从贺天身上感觉到。

这些话,这些感受,莫关山从没跟贺天提过一词半句,可对方也并非真的一无所知。当一个明明很顾家的人,对这个家里的一切事物和人都不再上心的时候一切就再明显不过了。贺天曾经的侥幸是觉得还没有别的什么人出现在莫关山的生活里,他对莫关山越来越好的话这段关系一定有回旋的余地,可他没想到那个人是展正希,是他和莫关山都共同认识了那么久的朋友。

“所以,我们扯平了对吧?”贺天轻声问道。

“那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

[尾声]

“到底什么日子啊还特地把我叫出来吃饭?”莫关山是踩着约定的时间最后一秒才到的,运动鞋牛仔裤和格子衬衫差点被拦在餐厅外不让进。

“520呀,谐音我爱你所以算是中国新晋的情人节。”贺天穿着黑衬衫和黑西裤,连头发都是认真打理过的样子。

“都跟你说要穿正装来了……”他还满心希望莫关山会穿他送的那套衣服呢,他穿起来一定很好看。

“嘁,幼稚死了……我先去趟卫生间,你先点菜。”

莫关山连椅子都没拉开,把书包一甩就去了卫生间,一副十万火急的样子。

被一个人扔下点餐的贺天仔细询问着配菜的构成,这是他和莫关山重新开始后的第一个称得上节日里的重要约会,他不想在任何一个细节上出错。

而于此同时,在卫生间里洗手的莫关山听到他自己的手机发出了短信提示音。

⭐️骤然END⭐️

注2:from 微博博主 @妖姬葵 2017年5月19日17:33发的微博


说在后面的话:这篇最后一章完结得非常仓促,一章写完太挤了分两章我又嫌麻烦,最后还是输给了懒惰(。有时间的话可能会作出修改也不一定。

要解释的细节是尾声部分的时间是贺天和莫关山摊牌后的三个月,结合前后写的两人感情上算是重新在一起重新开始这一类的,所以有没有离婚你们可以自行想象啦。

那条短信是贺天还是展正希发的你们也需要自己想象嘿嘿嘿~

然后那个电话号码是我在加拿大的手机号(。 rogers也是加拿大的运营商,设定里面我写过他俩是在北美但没有说国家你们也不用太在意2333333

总得来说是非常让我愉快的一个故事,谢谢阅读❤️520快乐呀❤️


评论(8)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