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滕

我写的故事是真,他们的爱意是假。

[现欧]一万分之一

说在前面的话: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如有打脸不必相告,请勿上升原角色。

总的来说就是一个现充真的惨的故事。一发完。知乎问答体。单箭头。刀。脑洞当然是来自新的官方更新。时间线乱炖。直观感受是BE。但人生那么长会发生什么真的不知道呢,大家乐观一点。

[1]

-超高校级的厄运JK(题主):

    一个也许并没有什么卵用的求助…但还是请大家发表一下观点给一点建议吧。简单来说就是我喜欢上了自己认识了六七年的闺蜜,而我本人也是女孩子这样。闺蜜的话是二刺猿也是腐女,所以某种意义上来说接受度应该是比普通人要好的,但就算闺蜜能接受同性我也不觉得她会喜欢上我这种除了闯祸挥霍什么技能都没有的狗脑学渣。

    我闺蜜的话颜值属于正常普通,但特别聪明看书很多属于智商和情商全方位碾压同龄人的当然也完全吊打我,既学霸又各方面都很屌,所以在我眼里整个人都是kirakira发光的。举个例子的话,我们俩同样是看动漫吃cp,我就只会好萌好萌打尻打尻,但闺蜜能产段子写文写成圈内大手的那种。

    反正就……各方面都差距很大。

    所以我想问问大家到底该不该让我闺蜜知道我是喜欢她的……就是她到底是知道好还是不知道的好……

    靴靴大家。怕三十晚上祝福太多,提前给大家拜个早年吧。



[2]

-匿名用户***(高级工程师认证):

    同意几位楼上的说法,我觉得题主可能没有完全分清憧憬和喜欢的区别,在完全确认自己的感情之前不建议冲动行事。万一并不是喜欢,题主很可能因为自己模糊不清的感情失去一个朋友,得不偿失。

    虽然就算是真的喜欢,我也是建议不要让对方知道。

    我的一个朋友,勉强算是大家口中的高富帅代表吧,脸和身材都很不错,家里也蛮不错的,当年在学校里蛮多人追,可惜了是个求而不得的基佬。他喜欢的那个人是他大学的室友,被他们同学吹得像条锦鲤其实就是个熊孩子。其实早在高中的时候熊孩子就和我朋友有过交集,不过他是一点都不记得了,我朋友却是一直记着在。

    我朋友有个表弟在我朋友高中那会儿天天窝在网吧打游戏,家里爸妈可心急了但又满世界跑没时间管,我朋友就受委托去网吧抓他表弟,当时那熊孩子就坐在他表弟旁边。我朋友……怎么说,高中那会儿性子挺急的又有点自傲的中二,觉得在虚拟世界里花费时间精力的都是辣鸡,就在网吧里把他弟臭骂了一顿,说他不成器给家里丢脸垃圾什么的,还顺带手地把整个网吧在座的各位都带出场了。

    这个时候坐他表弟旁边的熊孩子突然就发话了,巴拉巴拉地把我朋友说的话全给堵回去了,还说他一直坐在他弟旁边看着呢他弟以后肯定能成专业电竞选手让我朋友等着看吧。事实证明那熊孩子是真的有眼光,他弟还真去打专业赛去了……扯远了,反正熊孩子当时勇敢怼我朋友的英姿就刻入了我朋友的脑子,进了大学宿舍第一眼我朋友就认出来熊孩子了。

    那熊孩子其实是个社交恐惧症晚期患者,一开始连宿舍里的舍友都不咋搭理的那种,课也不上,床也不下,在混熟之前几乎不和人说话的。我朋友一上来就可担心那熊孩子了,他想着当初那么勇猛公开在网吧怼他的小孩儿得经历了啥事儿受了什么刺激才会变成这么成默寡言的性子啊,天天给人带饭发笔记送温暖,结果后来才发现网吧那天熊孩子正打游戏呢第二人格没来得及收起来,我朋友逼逼叨把人家惹急了才有了那么一段惊艳的发言。

    再后来就忍不住越来越上心,跟个老妈子似的啥都要插手管一管,等发现是喜欢人家熊孩子的时候基本上身边人全都看出了点端倪,除了熊孩子本熊粗神经的一点都不知道。

    说了这么多我朋友,现在来说说熊孩子吧。

    刚认识熊孩子的时候大家多少都会觉得这人任性又难接触,整天社恐社恐的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事事要大家代劳,死宅兮兮看着一副沉默寡言不惹事儿的样子,真到了打游戏的时候第二人格又能连骂一个小时不带重样的,自己人都骂的那种。

    但其实相处久了会莫名觉得很可爱吧。虽然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却愿意屈尊降贵地下床帮我那洁癖处女座癌的朋友拖地打扫宿舍。嘴巴在第二人格的时候很坏很毒,但其实听习惯了又觉得这种吐槽有奇怪的萌点。看着一副没心没肺的小白眼狼样儿,其实谁对他好了他还是会有所回馈的。比如我朋友,熊孩子虽然迟钝但对他好还是能感觉到的,所以他和我朋友在宿舍里关系也是最好,本来顶不愿意接触陌生人的一个死宅,会为了我朋友三番五次地跑去社团帮忙,也会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帮氪金还脸黑的我朋友抽卡……但也只是如此了,不识风月感情的反射弧打结都是真的,不过说起来一般人也不会想到自己会被住在同一个屋檐下的同性喜欢吧。

    不仅是对同性的好感,那熊孩子对异性的好感也是一样迟钝。我朋友背地里擅自替他拒绝掉很多妹子的告白和邀约,刚开始的还害怕万一被熊孩子知道了会不会生气或者发现他有企图然后疏远掉,但后来发现真的想多了,不经意提起那些女孩的名字熊孩子大部分连脸和名字都对不上号。

    这么说你们可能会觉得熊孩子一定蛮傻的,其实不是的,他只是一点精力都不愿意花费在他不感兴趣不在意的人和事身上。换句话说他不是感觉不到别人对他的喜欢,而是因为他根本不在意这些人所以也不在意他们对他是什么感情。

    好像扯得有些太远了……其实我朋友和这熊孩子的情况和题主还真的蛮像的,题主喜欢的女孩子是腐女二刺猿,熊孩子是会吃百合cp的游戏死宅,接受度看起来确实是普通人要高,但其实只局限在虚拟世界和各种艺术载体的作品里,现实生活中能不能接受同性对自己的喜欢完全是两回事的。

    有一段时间我朋友其实已经快要崩不住想要告诉熊孩子了,他们每天都在一个屋檐下朝夕相处,而且熊孩子那时候已经完全把我朋友划入“自己人”的范围了,越发在他面前放飞本性又爱跟着粘着我朋友,我朋友要压抑感情真的很辛苦。

    但就在那么个档口发生了一件事儿,熊孩子跟他们一个室友吵架重现了当年在网吧怼我朋友的英姿。我朋友那个宿舍里有一个非常直男癌的男生,说话让人很不舒服很恶心的那种,放到网上就是课本级的找骂标本。之前那直男癌就老是说我朋友和熊孩子gay里gay气的恶心人,通常都是熊孩子要开骂被我朋友哄一哄息事宁人,这事儿就算过了。

    但那天我朋友也是有意想试探熊孩子吧,就没有开口阻止熊孩子,结果可想而知。熊孩子第二人格认真diss人的时候条理清晰又有攻击性,俨然是当年在网吧惊艳了我朋友的模样。只是话里话外虽然没有半分贬低同性恋的意思,却也意思明确地把他和我朋友的界线画了个分明。

    在那之后我朋友就没再动过要把心意告诉那熊孩子的心思。

    我个人是十分支持他的想法的,不告白的话那份喜欢总有一天会慢慢变淡成普通的友情,但如果贸然地说出了并没有可能成真的企图,在之后两人必须共同相处的时间里就只剩下尴尬和无从躲避。再糟糕一点的话,也许连曾经好的共同回忆也会变得微妙而令对方不快。许多年后双方再想起这件事儿,一个还觉得膈应,一个后不后悔都已经没了交集。

    简直就是大写的BE。

    说这么多也仅仅是结合我朋友的案例和我自己的观点,给题主一个建议。我朋友这个事儿憋在我这也很久了,借这个机会说出来感觉舒服多了。

    如果题主执意要告诉对方的话……只能送给你这句话了。

    “一切祈祷可以总结为一句话:神啊,让2+2不等于4吧。”(注1)

    祝好。



[3]

-超高校级的幸福JK(题主):

    不知道还有没有人在看这个帖子了……但还是想回来告诉给过我建议帮我出过主意的朋友们……我和我闺蜜在一起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Rio了!HE了!

    过程就不说了,其实我本来真的没打算告诉她的……诶,至少没打算在那个时机告诉她的,一切都是意外啊(捂脸。不过真的好棒啊,毕竟喜欢的人是同性而且不喜欢自己是件非常稀疏平常的事情了,没有想到我会是那样的万一万分之一!开心!!!


-超高校级的幸福JK(题主):

    评论里有一个匿名用户的评论让我非常在意,就是赞和回复最多的那一层。

感觉这位匿名用户和他的朋友都是悲观主义者啊,我是蛮能体会这种心情的,毕竟我在告白成功之前也基本是一样的想法。但是现在再回来看看我的的求助问题就觉得太丧了,并不是完全没有希望的啊!我和我闺蜜反反复复看了好几遍这层楼,都觉得其实如果说出来并不一定会be啊,字里行间熊孩子都一副其实很好被攻略的样子啊!

    这么说有点奇怪,但我真的和我闺蜜都好喜欢这对cp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希望这位匿名用户可以转告你的朋友:说出来试试看啊!万一呢!万一熊孩子也喜欢你呢!就算还没到喜欢,万一熊孩子也有丝丝好感愿意接受,愿意试试看呢!

    最后再暗搓搓反驳下这位匿名用户非常丧的最后一句:万!!!一!!!!呢!!!



-超高校级的幸福JK(题主):

    这个帖子不会删啦,毕竟是我和我闺蜜HE的甜蜜证明。嘻嘻嘻。也祝能看到这篇帖子的人都幸福呀~




[4]

-匿名用户***(高级工程师认证):

    恭喜题主。

    题主是幸运的万分之一,我朋友却是那稀疏平常的一万。但还是谢谢题主的祝福。

    祝好。

⭐️END⭐️


注1:不知道出自哪里,反正不是我本人写的,感兴趣的可以换着关键词搜搜看,我在网上没找到出处……

说在后面的话

怕大家get不到我的点所以在最后给大家画一下重点:

1)首先这个匿名用户就是现充本人了,就很经典的“我的一个朋友就是我”系列,其实字里行间也能看出如果真的是在说别人的话就太不自然了。

2)第二个点就是“高级工程师认证”,也就是说现充答这篇帖子的时候已经工作了,大学毕业了。换句话说,在已经和欧阳没了交集的很多年后,看语气也能知道他没有完全释怀,这个时候再对比题主妹子的he就更惨了啊。

3)“说了这么多我朋友,现在说说熊孩子吧。”看看这句话之前的内容其实也根本不包含什么有关现充的个人描述,充其量是他和欧神的一些共同回忆。喜欢一个人的时候真的眼里都是他,写来写去还是他啊……

4)最后一个惨(……)是题主妹子在并不知道这是很多年前的事儿的情况下,善意地告诉现充原来勇敢说出来真的可以有另外一种真实存在的可能性,这某种意义上打破了现充多年隐忍不发的坚定,让他在一个并没有卵用的时候动摇了……虽然在论坛里还是嘴硬地说没可能,但往后某些个凄凄惨惨的深夜,现充就要一个人躲在被子里臆想万一当初告白了在一起会是怎么样……

真的惨真的惨。


评论(7)

热度(23)